欢迎您访问湖北省人事考试网! | 繁體中文
今天是:
宜昌
最新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用法律来规范考试行为 ——宜昌市人事考试系统组织《刑法修正案(九)》学习培训


【发稿时间 :2016-03-14】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进一步提升人事考试部门的业务水平和增强法纪意识,促使考务工作人员自觉养成程序意识,规范考试行为,营造和净化考试工作环境,宜昌市人事考试院于3月9日组织全市人事考试机构和部分考点学校共50余人,进行了《刑法修正案(九)》相关条款学习和培训。

在培训中,法律专家针对《刑法修正案(九)》涉及考试行为的相关法律条款重点进行了解读,从组织考试作弊罪,代替考试罪,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罪,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使用虚假身份证件、盗用身份证件罪等8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说明,列举7个案例并进行了深入剖析,给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

在讨论中,各县市区和考点学校结合案例,分别对如何正确应用法律,如何界定、处理、执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今后在考试过程中处理违法考生不再尴尬,便于操作;同时充分认识到“打铁先要自身硬”,在查处违法行为过程中证据尤为重要。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院将通过网站、媒体、标语等多种方式进行大力宣传,对心存侥幸的考生形成一定的震慑力;让失信者无生存之土壤,让所谓的“助考”组织付出惨重的代价。同时也要加大诚实守信宣传力度,完善个人信用体系建设,大力宣传道德文化,使诚信成为全社会成员共同追求的价值取向,有效遏制违法行为,净化考试环境,努力营造诚信考试氛围。

(宜昌市人事考试院供稿)

法律专家授课现场

邮箱:hbrsks@163.com 地址: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综合服务大楼(武昌区东湖西路特1号)
©2014 湖北人事考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00044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