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省人事考试网! | 繁體中文
今天是:
宜昌
最新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5年度全省公务员招录笔试阅卷开放日活动在汉举办


【发稿时间 :2015-05-13】


5月12日上午,湖北省人事考试院举办了2015年度全省考录公务员阅卷工作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省人大、政协、考生和媒体代表参加并观摩阅卷现场。

在大玻璃机房中,来自武汉12所高校的93名阅卷专家正专注地在电脑上进行评分,武警在门口24小时站岗把守,8个摄像头从不同角度24小时对阅卷点内、外进行监控,阅卷专家需凭证件、指纹确认才能进场。

此次公务员笔试阅卷全部在电脑上进行,对所有答题卡进行扫描,屏蔽考生个人信息后按题目进行分组,再由计算机随机发给阅卷专家,今年主观题的评分误差力争达到最低。每道试题分别由两名专家打分,若分差小于误差值,以两次评分的平均分为得分;若分差大于误差值,系统将随机分发给第三人评分,取三个分数中两个接近分值的平均分;若分差均等,则由核心阅卷专家进行仲裁。

现场观摩后,省人事考试院和省公务员局负责人与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考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代表们纷纷表示,公务员考试越来越公开透明,大家对考试过程和结果更加放心了。

省人事考试院院长兰为坤同志表示,举办开放日活动的目的正是因为目前社会各界对公务员考录笔试成绩是怎么出笼的还缺乏直观感性认识,通过考务政务公开,让阳光照进考务工作,消除社会对公考不公正的疑虑,让习惯性怀疑没有市场空间。省人事考试院将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吸收大家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开门纳谏,开门阅卷,确保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邮箱:hbrsks@163.com 地址: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综合服务大楼(武昌区东湖西路特1号)
©2014 湖北人事考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00044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