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省人事考试网! | 繁體中文
今天是:
宜昌
最新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入实施精细化管理 推进人事考试事业健康发展


【发稿时间 :2015-04-14】

荆州市人事考试院为了落实省、市人社工作会议精神对人事考试工作的新要求,决定在全院开展精细化管理活动,活动以“考试安全、工作创新、管理规范、服务高效”为主线,通过对人事考试工作各环节实施精细化管理,把“精、细、严、实”落实到全院工作的每个环节,认真扎实的开展2015年人事考试工作。

4月10日,市人事考试院专门召开了“实施精细化管理,推进人事考试事业科学发展”动员大会,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市人社局副局长朱林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考试院开展精细化管理活动“紧扣天气,紧贴地气”,他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要在思想上摆正位置,增强责任感;二是要把握到位,要认真学习,全面了解和把握精细化管理的内容及要求,在实施中做到既积极主动,又有的放矢;三是落实到位,要明确任务,落实工作分工,针对薄弱环节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努力推进精细化管理的全面落实。市人事考试院院长赵德昶同志从为什么要开展精细化管理,当前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今年主要工作内容,以及如何抓好精细化管理落实工作作了动员报告。他强调,实施精细化管理,是实现人事考试工作科学化、规范化、高效化的迫切需要,是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人事考试工作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实施精细化管理显著提高全院工作科学管理水平,实现荆州人事考试“稳规模、拓领域,控风险、保安全,重质量、树品牌”的考试事业发展目标,推动人事考试事业科学发展。

动员会上对整个活动步骤进行了详细的布置:一是学习讨论,查找问题。各科室讨论学习活动方案、领会精神实质,查找问题,列出精细化管理项目清单;二是公开措施,接受监督。就找出问题提出解决措施,落实解决办法,制订解决方案。三是开展竞赛,提升能力。开展“我为考试发展献一计”征文竞赛和“我是骄傲的考试人”演讲比赛,通过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和对考试案例反思,总结经验教训,为考试发展献计献策。四是总结经验,汇编成册。以人事考试亮点采撷为题,全院干部每人撰写一篇人事考试经验文章,由院活动领导小组组织评选,并将优秀文章编印成册。五是年终考评,结果运用。院活动领导小组对2015年全院实施精细化管理工作,采取事毕点评、两月考评、半年讲评、全年总评的方式进行量化考评,根据得分情况评出优秀科室和优秀个人,考核结果将作为年终评先表彰的主要依据。

此次动员大会使全院干部职工统一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责任,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提高认识,积极参与,确保精细化管理取得实效。

(荆州市人事考试院  余涛)

邮箱:hbrsks@163.com 地址: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综合服务大楼(武昌区东湖西路特1号)
©2014 湖北人事考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00044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