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省人事考试网! | 繁體中文
今天是:
宜昌
最新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十年风雨辉煌路——湖北省人事考试院建院十周年记


【发稿时间 :2014-12-16】


2014年,湖北省人事考试院迎来了建院十周年!

为适应新时期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需要,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厅党组在原省人事考试中心、人才评价中心、人事信息中心和机关事业单位工人等级岗位考核办公室四家事业单位的基础上,通过整合资源,于20041226在全国率先组建成立了第一家“人事考试院”。

从此,湖北省的人事考试事业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寒来暑往十载,考试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春夏秋冬十年,考试人坚定信心、团结奋进,实现跨越式发展。十年来,在厅党组的关心下,在院领导班子带领下,全体考试人紧紧围绕确保考试安全这一主线,紧扣事业发展这一主题,着力推进人事考试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专业化建设,一次次迎接挑战,一次次经受考验,一次次创新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人事考试工作任务。2014年考试规模已达到46万人次,113万科次,为人才强省战略的深入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2004年12月26日,张兆本、翟天山同志为湖北省人事考试院揭牌

揭牌仪式上翟天山同志讲话祝贺

后排左起:刘金芳 董王山 吴剑民 张卫东 张兆本 温兴生 徐巨卿 吴良美

    十年来,考试人始终秉承 “敬业务实、求精争先、团结奉献”的精神,以“安全考试、公平考试、科学考试”为理念,致力于构建科学的人才评价体系,为湖北省人才强省战略深入推进留下了一串串坚实有力的足迹。

领导高度重视

人社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汤涛同志一行视察湖北省人事考试院窗口建设情况

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范勇主任视察湖北人事考试工作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党组书记、

省公务员局局长翟天山同志巡视国家公务员招录笔试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金刚同志向阅卷专家提出工作要求

原省人社厅巡视员、省人事考试院院长吴良美同志主持召开院长办公会

原省人社厅巡视员、省人事考试院院长董王山同志主持召开专家座谈会

原省人事考试院院长黄存友同志主持召开全院干部职工大会

考纪严明

随着人才强省战略的深入实施和社会公平体系建设的强势推进,人事考试事业大有可为,考试人必须顺势而为、主动作为。

厅党组对省人事考试院的美好前景寄予厚望。20149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翟天山同志到省人事考试院调研指导,指明了下一步我省人事考试工作的前进方向,提出了“拓领域、稳规模,控风险、保安全,重质量,树品牌”的考试事业发展目标。

站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人事考试事业必将开出更娇艳的花朵,必将迎来又一个姹紫嫣红的春天。省人事考试院将在厅党组的关心和指引下,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紧紧围绕人才强省战略,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品牌意识,营造和谐环境,推动人事考试工作实现新跨越,续写人事考试事业发展新篇章!


邮箱:hbrsks@163.com 地址: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综合服务大楼(武昌区东湖西路特1号)
©2014 湖北人事考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0004467号